云南九洲医院

男性日常生活中如何提高精子成活率

文章来源:云南九洲医院 发布时间: 2021-01-07

男性日常生活中如何提高精子成活率?这是不少男性朋友关注的话题,随着男性不育率发病率的增高,很大一部分就是精子成活率出现了问题,是因为精子的成活率直接决定着精子的数量,对于生育的作用不可小视,那么男性日常生活中如何提高精子成活率?

专家指出,其实很多男性只要做好日常一些事情,就能够很好的避免精子成活率低的状况,日常生活中提高精子成活率的方法如下。

一、提高精子成活率要少去桑拿房、蒸气浴室:高温蒸浴直接伤害精子,还抑制精子生成,因此应该避免去这些地方。

二、提高精子成活率放松心态:精神压力过大也对精子的成长有负面影响,所以男性应做些能让自己放松的事情,如散步、洗澡等。

三、提高精子成活率远离烟酒:吸烟有害身体,也有害精子,而有研究表明,饮酒后男性70%的精子会出现异常,即便受孕也可能造成胎儿发育不良。

四、提高精子成活率多吃绿色蔬菜:绿色蔬菜中含有维生素C、维生素E、锌、硒等利于精子成长的成分;坚果、鱼类中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,也应多吃,利于精子细胞成长。

五、提高精子成活率要规律作息:男性睡眠不足容易造成身体疲惫、易怒,内分泌失调,从而影响性功能及精子质量。规律的作息能让夫妻双方更好地调理身体,也容易增进彼此的感情和增加受孕机会。

六、提高精子成活率平衡膳食:精子的生成需要多种维生素、蛋白质、钙、锌等营养素,饮食不合理会造成精子先天不足。所以男性也不能忽视自身营养,良好健康的饮食,特别是丰富的蔬菜水果、鱼类、肉类、蛋类、含锌较高的食品(如牡蛎)更是增强精子质量不可少缺少的。

最后专家建议,精子对男生育发挥着重要的作用,精子质量好是受孕的关键,广大男性朋友要多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,做好以上的措施,就能很好的避免精子成活率的发生,但是一旦出现精子成活率低的问题,还是应该第一时间到正规专业的医院检查治疗,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机,给治疗带来更大的难度,导致不可挽回的后果。

关于九洲MORE+
云南九洲医院
就诊通道
云南九洲医院

云南九洲医院

门诊时间:8:00 - 21:30

医院地址:昆明市白云路229号

网站地图

本站内容仅供咨询参考,不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,更不宜作为自行诊断或治疗依据